冷冬,冰封我的愛

2008123122:20

 

 


鄉落的冬天,寒氣肆虐,風霜染天,黃葉縱橫滿地,車流掠過,伴塵土席捲狂舞如蝶,秋冬的淒美隨風縱跡天涯,身居其境,無論此刻心境怎樣的超然,亦會徒生出些許的清愁與悲涼。

喜歡冰雪飄揚的純潔柔美,衷愛雪漫山河的銀妝素裹,卻唯獨懼怕深冬的清冷與嚴寒,手心裡思念的溫度,在不知不覺中冷卻,你我,猶如兩條直行的人生軌跡驀然交匯,無論凝聚交點的時間停留有多長,終會繼續延伸,從此分離,漸行漸遠……

倘若深愛,怎會因為時空的阻隔而拉開心與心的距離?若是真心,怎會讓久別的重逢蒙上一層迷離的灰色?熟悉的眼神怎會突然間變得遙遠而陌生?曾經構想過那一幕幕相逢時的溫馨與柔情,卻在那一刻瞬間凝固,所有的期待,換來的竟是心碎的煎熬,一個個不眠之夢,在夜闌人靜的黑暗裡,奏響寂寞的歌唱,數著時鐘分秒跳過零點的沉寂,劃破漫漫長夜,渴盼晨曦的微光能讀懂我的孤寂,覆蓋我的憂傷。

你說,你的人生注定是遷就、成全別人而累了自己,而我,給了你最溫暖最堅實的依戀,與你共擔一路風雨,讓你的人生不再孤單不再沉重。一直心甘情願、無怨無悔地承載著這番使命,幸福著你的幸福,在不斷付出的負累中品嘗著自信而滿足的偉大,卻不知,為了彌補你人生的缺憾,自己的快樂卻如泡沫般在風中墜落。

你無意間的忽略與冷落,讓我再一次明白,我,始終不曾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或許永遠也無法成為你心中的唯一,這份痛楚如雲似霧纏繞心頭,零亂思絮,揮之不走。

曾聽過這樣一句話:“一個女子若真心愛一個男人,是不願意跟任何人分享自己的所愛的。”深愛如淵,一旦墜入,便義無反顧、覆水難收。愛的排他性,強烈的折磨著脆弱的靈魂,為愛所困,撕心裂肺,愛情于我,如履薄冰。

真想,放手我的愛,走出你的世界,淡出你的生命,不再因你傷心憔悴,不再為你心跳逃避,只願,與你相逢時,一切的流年舊往已隨風遠去,化作一縷煙,一抹笑,靜靜地,沉澱心底,雲淡風輕,塵封那些痛並快樂的記憶,不再奢望海枯石爛的奇蹟,與你淡然相處,不關風月,無關愛情。

愛了,痛了,累了,且讓這份情,始於冬天,亦結束於曾經相愛的季節,讓這份錯愛,在這個冬天,劃上一個決然的句號,冷傲而美麗……